所謂的人生

2011040101:38

所謂的人生

分類:人生故事
2011/03/30 16:57
朋友有分好多種:

一種是只能聊天打屁哈啦,陪你做一些雜事來消遣時間的朋友;

一種是愛跟你爭論,會在錯誤時點醒你的朋友;

一種是即使很久沒有聯絡,但一見面卻又可以淘淘不絕分享不完的朋友;

一種是什麼都要靠你幫忙,沒辦法自己解決任何事情的朋友。

之類等等



如果人想要好好快樂的活在這世界上,擇友也是一門大學問。

有的人會說:「要摯友不要酒肉朋友」

但是有時候那些看似酒肉朋友的人,卻也才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歡樂

也許你們一起放鞭炮衝鴨子

也許你們一起亂按別人家電鈴

也許你們一起在街上做蠢事

那些看似白目且一點意義也沒有的事,卻會成為了你一輩子的快樂回憶

生活不就也是要這些雜事來點綴的嗎



不一定在文明世界的人就是文明的,

那些好像總是與這社會格格不入的人才是真正特別、真正值得你去思考的對象。

因為他們一定更懂得享受快樂、發現快樂、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



蔡康永也曾說過一句話:

「成功不應該是人生這麼重要的價值。

 人生應該是無聊與意義並存的。」



當我們一昧的在追求對人生有幫助的事

當我們不斷的反省自己浪費了多少時間

當我們唾棄那些愚蠢的行為

時間過了,事情都發生過了

然後我們又會回想,那時候做的事情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生活生活 樂活樂活



好吧,如果你要說這只是在替浪費時間找的藉口也行

不過,這卻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

就像有時候我會丟很多不錯的資訊給我身邊的同學

因為如果今天我是在16、17歲就知道這些事

我一定可以把握更多的時間做更多的事

(我想這也跟大人總叫我們不要步上他們後塵的道理是一樣的)

但是,想一兩年前那時候的我也是這樣徬徨,反正有一天船到橋頭自然直

這都是必經的過程

我為什麼要想去改變它呢



有時候人們會很固執,無法聽從任何人的意見,心裡想著的是「你不懂」

但當自己跌倒或失策後,就會回頭去看那些曾經的建言,然後心裡想著的是「想當初」

最後因為大家都還在原本的那個地方等待重新擁抱你,於是開始重拾信心

不過過一會兒,你終究還是你

又會任性的再出發

成功了就感恩自己的堅持

失敗了頂多再回到原點接受鼓勵的擁抱

這就是必經的循環過程



想想唸書時,有多少人和你不一樣;

出社會後,就也會有同樣比例的人和你不一樣,

而那些人當然包括了不愛動頭腦的、不愛學習的、古靈精怪的、博學多聞的,

這就看你怎麼去分類這些人了。











我們都在體會著這個世界的道理與真理

我們都在發展一套自己對人生的哲學

我們都在動與靜之間尋求平衡

也就是說,我們並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