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生~修行的路

2008110903:09


   我的父親出生於民國19年~光復前受日式教育!光復後才學漢文

擁有高中學歷的他~並不肯在家鄉的小學當教務主任

ㄦ自己開電機所~當起教導村里一些沒有田耕作的男人捕魚(電魚)

我出生在這個小康之家!爸爸對我的教育當然頗為重視 但是在我決定踏進婚姻! ( 放棄了還沒畢業的課程)~父親氣炸了揚言~斷絕父女關係 唉!我還是堅決我自己的選擇~並不理會媽媽的眼淚~~~~年少輕狂 不識愁滋味的我呀~苦難已開頭了 ~~婚後不久前夫的公司整個遷移到大陸(工資便宜)以後~他的三姐叫他到三姊夫所經營的水產業開始工作~我還是在殺生的事業裡生活著~唉!也是埋下終將離婚的地雷(我太倔強了)所以面對父親在59歲突然過世 也是讓我墬到人生的谷底的開始~每當我思考著"生從何處來? 死又到何處去?既然這樣~活著是為何ㄦ生?後來接觸佛學 ˙我又走火入魔的跑道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