幟熱的五月天

2008051814:13

幟熱的五月天

  真是難得的雜貨店裡大白天這麼安靜。

我的鄰居、好姐妹們太熱吧!都關在家裡?

或是~假日出遊啦、、、、

  我是在農曆的五月端午後來報到,母親是如何度過這樣的一個(坐月子)?

很難想像!據說我24小時必須吹電扇~~~否則哇哇哭。ㄦ我還在襁褓哺乳中

爸媽吵架~媽離家出走~留下了我上面還有兩個姊姐 各大我一歲 二歲~~

可想ㄦ知,母親沒有娘家來幫忙~父親也初中唸書時~我那未曾見面的奶奶過世了

我一直佩服我母親~如何養育我們五個小孩?都相差1~2歲?!父親大男人的

不淂了。除了掃地,不會一點點家事,母親十五歲就嫁做人婦。天哪!

 

  居然快20分鐘了,沒半個客人進門ㄡ我的腦袋瓜子卻還停留在當時

17~8歲的母親的身影上~打了一通電話到屏東給母親::大伯父往生了89

母親護我~叫堂哥別寄白帖給我~她要代替我墊,我再給她。唉!鄉下就是這樣

~五年我都沒回去還是有我的份ㄚ 十年~~二十年ㄋ 人們還是會(賠對)時候

紅白帖~~

  我結婚時就沒在娘家有正式宴客,大家也沒給我(賠對)!我對人情世故很薄弱

甚至不想~所以會在富山街終老!也不必再買房子了~都交給ㄦ子自己管理自己

顧好這家雜貨店,每月付25000元店租給 房東 太太(養她老年生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