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

2011061319:26
不迷戀世間區區幸福 是為一心向往諸佛歡喜的歸宿 幸福的人們用心傾聽 我要留言

人都是被自己的貪心、憤怒、愚癡所欺騙,假如自己不起貪、嗔、癡,又有誰能騙我們呢?

分類:傾聽恆河
2011/05/28 12:07

                                                                                                                                                道證法師講述

有一天,家母正要過十字路,有一位小姐問她:「澄清湖怎麼去?」家母告訴了她,她就走了。然後,有一位婦人過來說:「那位小姐剛才在那邊吃面,竟然拿給人家一千元不要找錢!還叫人家帶她去跳舞。她爸爸原來是台南大工廠的老闆,被倒了九百萬以後,這個女孩子好像受了刺激,精神有點不正常。

歐巴桑!我們可以帶她去跳舞,她會給我們很多錢,反正她錢都亂花。」家母馬上告訴她說:「我從來不去那種地方,也不願意這女孩子去。聽你說來,我倒想帶她去聽師父講佛法。」說著說著,那女孩子又走過來,瘋瘋癲癲的說:「啊!帶我去跳舞,我給你很多錢啊!錢花完了,我爸爸會再給我。」然後就打開皮包,赫然裏面有一大堆鈔票。

家母看了,馬上把她的皮包蓋起來,說:「小姐,財不露白,假如引起人家的貪心,可能會害了你,趕快收好。不要去跳舞,那個地方不適合女孩子去。」

那位婦人就說:「沒關係啊!我們帶她去跳舞,她給你錢,你可以送去孤兒院,或是養老院,救濟貧困啊!」家母說:「絕對不能用這樣得來的錢去布施啊!」又轉頭跟小姐說:「小姐,我想帶你去聽師父說佛法,去佛寺跟師父談一談。」婦人說:「好嘛,那我們就帶她去佛寺啊。」

但是,那位小姐表情卻突然改變了,也許是有所觸動,然後一轉身,招來一輛在旁邊的計程車,走了,那個婦人氣得一直跺腳。家母看著小姐突然上車,很懺悔自己沒有很積極帶她去聽佛法,又耽心小姐的安全,就站在路上的安全島,虔誠的求佛加被,加被這個女孩子不要遇到壞人,加被那司機能夠善良的保護她,加被她離苦得樂。她老人家就這樣站在安全島上,合掌念佛,祈求良久。但是,心中還是非常沈重。

後來回家去,一遇到大樓的管理員,就向他懺悔:自己剛才沒有很快、很積極地帶那個女孩去聽佛法,萬一她遭遇什麼不測,自己也有過錯。沒想到管理員告訴她:「您遇到金光黨啦!那位小姐、婦人和計程車司機都是一党的,幸好您沒有被騙啊!」

其實,人都是被自己的貪心、憤怒、愚癡所欺騙,假如自己不起貪、嗔、癡,又有誰能騙我們呢?家母不知道什麼是金光黨,她到現在還在念佛給他們回向。假如他們知道,有一位素不相識的老太太,每天默默的念佛,求佛護佑他們,也許他們會改變主意來聽佛法吧。

一切眾生都有佛性,所以會一時糊塗走錯了路,都有不得已的苦衷。假如能夠一念回心,誠懇回心念佛,即使今天是金光黨,也能進入佛陀慈悲的光明中。這社會的紊亂與動蕩,我們每一位學佛的人都有責任。假如我們能燃起自己心中的燈,那怕只是小小的一盞,也能照亮一段黑暗的小徑。佛陀、師父們、老師們,用他們的火點亮我們的燈,但願我們能夠

 

燈燈相傳,

綿綿無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