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天

2011040822:56

四月的雨,多情,淅淅瀝瀝地下著,不大也不小,如懵懂的少女,細細的訴說著相思。 涼涼的,帶著冬天的過往,帶著春天的嫵媚,嬌滴滴的讓你不想打傘,任雨絲打濕薄薄的衣。 每逢下雨,心自然就想起那把紫色的油紙傘,那個穿旗袍的江南女子,我很想,執一把油紙傘,結著丁香般的憂鬱,讓人愛憐,讓人疼惜;每逢下雨,心自然得就想起了西湖,想起了千年等一回,白娘子可否找到了她的許仙,成就千年的傳奇,我很想,也有那麼一個前世的緣,與我,攜子之手,與之攜老。

四月的天空,蔚藍一片,如此純潔。 藍,是海的顏色,那麼的高曠,連雲都不知道躲到了那裡。 它怕它的出現,會給那片蔚藍增加一些負擔。 藍藍的天空下,燕子飛來飛去,在找去年的家,有小朋友在唱:“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

“小小的紅領巾飄在胸前,小小的你已經長大,小小的你栽下一棵小樹,小樹小樹,你要陪我一起長,咱們比比看誰長的高,媽媽媽媽,快來看,我的小數開花了,我也要開花。”
  
四月,我應該放飛心情,讓心靈接受一次新的洗禮。
四月,我默念著你的過失,讓自己寬容你。
四月,我該抬頭,看看蔚藍的天。
四月,我該欣賞這美景,知道,原來一切可以淡的。
四月,以此祭奠我的那個四月,那個四月,與我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