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還剩三個月

2008112221:56

學佛!你是玩真的 還是玩假的? 如果還剩三個月 。。。。〈一〉

2008/11/06 16:38

        

 

阿彌陀佛 有何交代 。。。。

TIGER ,您下班來找我 我 有事要麻煩你

 

十月初的一個下午接到 一位大姐的來電。。。。。

稱師姐 是 同在佛學中心 是學佛的通參道友

稱大姊 是 因緣甚深 契機投緣 如同家人

 

雖然 一如往常的問候  但在電話中 似乎聽得出 有 要事相告。

依稀還記得ˊ 昨晚一起在念佛堂的樣子 打版 結束後 她 匆促離開的身影, 

可是

今天 她約我見面的地方卻是 高雄榮總八樓 八樓的病房

 

榮總 我 常出入的地方 

工作 之外 助念 臨終關懷 是病苦 是溫情 是不捨與分離 是個充滿矛盾與衝突的地方  

 

TIGER ,    我已 做完大腸鏡 並做了 分析 是 大腸癌 已呈環狀 多處增生 

依期數來說 因為已移轉 屬於 第四期 或 四期末

已移轉 遠處移轉  跟  兩處

肝臟 有 四個腫瘤 最大的大約 五公分

肺部 有多處陰影 這部分 還在 等報告

昨天 我是 請假去念佛堂 所以 一結束 匆匆趕回榮總 沒告訴你。。。 

 

我的辦公室裡 就有一位 腫瘤科醫師

我簡略聽她 我的大姊 這麼一說 我 再清楚不過了。。。。

首要 處理的 是大腸的 腫瘤 因為環狀腫大 每次大號 若不慎破掉 大量出血 有急迫的生命

風險。。。。

肝臟 不曉得 是否 能栓塞 還是 先施與 酒精注射

我要趕快 聯繫

北醫 林松洲教授 他是 肝癌權威

我的忘年之交 張博士 他是生物醫學權威  

還有 一位 李豐醫師 也是學佛的好醫師 更有多項著作 教人 如何面對 癌症

這時 我 看著 躺在床上的 大姊 

我的 腦袋中 轉啊轉 轉啊轉

 

在此時 他又出聲 叫住我;  

TIGER , 我 明天要辦出院

接下來 要多麻煩您

幫我 護關 我 要把家中 改成 念佛堂

 

我的 家人 學佛 但是 信心不夠

之前 祖父往生 由您來助念的因緣大家都知道您 長年在 許多師父旁邊

請您 幫我 跟家人溝通 

我 決定要 一心求生淨土 念佛往生到西方極樂

剩下 的 三個月

要麻煩您

之前 你一直 找我去 八關齋戒 我都沒去

幫我 看何時有 八關齋戒 我該要過一天 修梵行的日子

台南 三時繫念 要麻煩你開車

我要好好 利用 剩下的 三個 月 一百八十天  

 

未完待續

 

 

大姊 加油

接下來是你表演的時候了

 

既然相信因果 這就是 業力

既然相信因果 這就是 該受報的時候到了

 

既然學佛 這就是 佛菩薩的慈悲 與安排 讓我們 在 腦袋清楚的時候 在學佛之後 讓我們  

與 這些累劫的眾生 來個 解冤釋結 清算的機會 償還的機會。

 

要不在生死輪迴中  冤冤相報  

該還得 我們就得還

該來的 我們真心接受

 

肚仔裡的 眾生 我不趕你走 我們 一起走

肚仔裡的 眾生 我不趕你走 我們 一起走 

肚仔裡的 眾生 真是抱歉 你找我 這麼久 一定也累了

我們 一起走吧

去哪裡 去 不再有 生老 病死 無量光無量壽的 國度

去哪裡 去 不再有 恩怨 高低 一切平等愛的 國度

 

彌陀淨土